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今年促參KPI 達標沒問題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9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325

  拚經濟是蔡政府最重要的施政方向,各部會每年也訂有施政計畫及關鍵績效指標(KPI)。2017年進入尾聲,檢視今年經濟成績單可發現,在投資領域如培育新創事業等,多繳出合格成績,只是股市雖表現搶眼,但不只證交稅收差強人意,企業IPO家數更是陷入低潮。
  2017年在新創企業、新增投資、提升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簽約件數等部分,都有所表現。由於蔡政府力拚以創新驅動經濟成長,成為財經政策的重中之重,經濟部業管部分的五大產業創新新增投資,今年估達1,758億元,全年可望達標。
  經濟部工業局官員表示,今年如智慧機械、太陽光電、亞洲矽谷計畫中的物聯網、半導體,以及生醫等產業,都有新增投資,截至上半年,新增投資金額累計達980億元。若下半年維持此水準,全年便可如期達標。
  促參是投資的另一股重要力道,財政部促參司司長王秀時表示,2017年不只促參KPI達標沒有問題,目前列管2018年的促參案已有49件、約530億元。
  為進一步誘發促參量能,王秀時表示,財政部正檢討促參法施行細則的公共建設類別,將社會福利設施、交通設施、環境汙染防制設施、科技設施等類別範圍擴大,更明確化,如做到正面表列等,預計明年上半年送行政院核定。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觀光就業機會、製造業附加價值等領域的表現,雖有達標,但屬低空飛過;而觀光外匯4,800億元的目標宣告落空,因股市表現搶眼,財政部、金管會寄予厚望的證交稅稅收、IPO家數,均無法達標。
  財政部多項稅目都出現歷來最佳紀錄,但今年訂出證交稅稅收預算目標977億元,前11月實徵810億元,雖創下近六年同期新高,但照此差距來看,今年短徵恐成定局;另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也坦承,今年上市櫃公司IPO家數無法達標是既定事實。
  以證交所每年IPO 30家的目標來看,今年僅21家,出現不小的差距;上櫃則剛剛好達標。
  交通部預定2017年觀光外匯收入可達4,800億元、觀光產業就業人數則守住19.5萬人次,但受陸客縮減衝擊,觀光外匯收入僅希望維持去年水準、約4,300億元。<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