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活絡台股 上市大鬆綁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4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399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3)日表示,2017年台股大豐收,上市櫃市場日均量創下十年新高,預期2018年經濟復甦,台股成交值、IPO家數還有成長空間,上半年將鬆綁上市條件,加速活絡資本市場。
  許璋瑤表示,去年台股加權指數全年上漲15%,集中市場和櫃買市場合計日均量1,438億元,創近十年新高,並推動實體經濟成長,締造了雙贏佳績。
  台灣證券交易所昨天舉辦新春媒體茶敘,許璋瑤受訪時指出,台股體質良好,從外資持有台股已達四成,這幾天還積極匯入即可印證,預期今年台股日均值、IPO都有再成長空間。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集中市場只掛牌21家公司,創近五年低點。許璋瑤表示,這和私募基金直接投資及發債管道多元有關,全球市場IPO都見下滑,台股也不例外,不過證交所仍力推IPO,近期積極與主管機關溝通鬆綁上市條件,最快上半年,就開放上市條件不局限單一標準。
  證交所副總經理簡立忠指出,目前上市條件以實收資本額達到6億元、且近年無累積虧損等作為審查標準,擬鬆綁的上市條件,可能改為資本額、市值、淨值等三條件擇一,也就是無獲利公司,若市值或淨值符合門檻,也可申請上市。但為把關公司績效,市值與淨值條件,擬再附加現金流量、營收金額等細部標準,一併審查。
  簡立忠表示,現階段返台掛牌的KY公司,即比照海外上市標準,可選擇市值或淨值達標來申請上市,如何鬆綁國內公司上市條件,會同步參照KY公司規範及鄰近港韓經驗,設置合理門檻。據證交所觀察,興櫃市場已有不少生技、科技公司符合鬆綁條件。
  簡立忠也強調,本次法規調整,會同櫃買中心等證券周邊單位共同討論,預期上市條件鬆綁後,有機會吸引部分計畫上櫃公司轉申請上市,但不應視為集中市場搶生意,畢竟台灣資本市場是多層次架構,市場間非零和競爭,證交所也盼與櫃買中心打造友善籌資環境。<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