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華郵政個股新聞

危機入市 八大行庫百億進場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07 |  相關公司:中華郵政 |  瀏覽人數:170

  台股重挫,美債殖利率飆揚,八大行庫對此「股債齊發」,不僅昨(6)日大舉進場股市,並同步加碼美債,估計八大行庫昨天進場加碼台股金額上看百億元。以近來美債殖利率飆升至超過3%的情況來看,行庫主管估計,也許在今年上半年,八大行庫加碼美債部位,合計就會實現等值新台幣千億元的水準。
  行庫主管表示,現在不論台股指數回測萬點關卡,或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超過3%,兩者都符合進場重新布局的「買點」,八大行庫現在平均存放比僅75%、有些連70%都不到,手上現金滿滿,同時布局股債也綽綽有餘。
  根據行庫內部估算,八大行庫昨日進場加碼台股單日就上看百億元,某家指標大型行庫主管透露,其實先前在台股大約10,200~10,300點時,就曾再度進場補貨,如今跌得更低,正是補貨的好時機。
  另一家大型行庫操盤主管指出,去年指數站上萬點後,就已經分批減碼,所以現在「滿手銀彈」,隨時等著補貨加碼。也因此,儘管外傳昨日公股行庫進場是因為接到「指令」,但不少行庫主管表示,不論有沒有指令,現在都不失為「好買點」,且愈近萬點,就會加碼更多。
  至於美債,大型行庫打從上周殖利率在2.75%就開始大舉進場,現在則加碼更多,估計上半年,合計八大行庫會再新增等值近新台幣千億元的美債部位。
  臺灣企銀指出,在股票操作上,今年以來就是不增加持有部位,僅以原部位做短線價差交易,且早就篩選基本面及殖利率較佳個股,等待市場出現較大震盪,回檔至設定買進價位,就會進場分批布局。
  彰銀強調,會鎖定股息殖利率高且獲利穩定的龍頭績優股。至於中華郵政,今年約有200億元可再加碼台股,擇股選項包括權值股、高股息殖利率及精選ETF。<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