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IML申請IPO 外商第一家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31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7086

美國矽谷企業IML,上周五向台灣證券交易所申請股票第一上市,在政府鼓勵台商外資企業來台上市中拔得頭籌。IML也是去年8月19日、第一家申報第一上市輔導的海外企業。
慧洋海運(WISDOM MARINE LINES)去年11月5日申報第一上市輔導後,預計在本周登錄興櫃,為未來第一上市櫃準備;安瑞、合富生醫則已在5月中下旬登錄興櫃;台商外資企業近來密集登錄興櫃、申請上市,顯示主管機關推動海外企業來台上市,已加速馬力。
證交所表示,元大證券輔導第一上市的美商IML,是受全球液晶面板領導廠商青睞的專業TFT-LCD電源管理IC設計公司,主力產品為Vcom及Gamma緩衝器。
IML去年Vcom及Gamma緩衝器的全球市占率約四成,是全球領先廠商。經營團隊多出身於韓系面板大廠Samsung Electronics;IML 擁有記憶體IC量產經驗,豐富的製程技術也讓公司展現優異的成本控制效益,對類比及混合訊號的IC設計著墨甚深。
IML過去兩年毛利率、獲利率都維持逾50%、逾25%;合併營收分別為11.7億元及15.39億元,稅前盈餘分別為3.41億元及4.13億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0.8億元,稅前盈餘3.29億元,毛利率也逾50%。證交所表示,去年至今已有四家台灣存託憑證送件申請,其中旺旺及巨騰兩家台商TDR已上市,上市後股價及周轉率相對都較原股表現優異。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