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中鋼董座 鄒若齊接棒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24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1173

中鋼董事長張家祝昨(23)日在股東會後閃電請辭,經濟部改派中鋼總經理鄒若齊接任董事長,鄒若齊推荐中龍董事長歐朝華擔任中鋼總經理,這項人事調整引起國內外鋼界及投資圈的關注。
張家祝辭職後立即離開中鋼搭高鐵北上。他在給員工的信上說,「之前就決定在股東會後交棒」;鄒若齊轉述張家祝的談話指出,「將中鋼交給原來的團隊,希望能把中鋼經營得更好」。
鄒若齊原任中鋼業務副總經理,八年前因理念不合離開,今年2月獲張家祝延攬擔任中鋼總經理。歐朝華原任中鋼生產副總經理,外派台中港中龍鋼鐵擔任董事長,推動第五階段擴建工程。中鋼執行副總經理鍾樂民留任原職。
新任中鋼董事長、總經理、執行副總經理三巨頭,都是從中鋼基層做起,分別具有業務、生產、財務等專長,符合全球大鋼廠高度競爭力的組織分工。
鄒若齊表示,中鋼董事長是總執行長,他接任後將擘劃具體藍圖,帶領集團向前邁進,最晚今年底、明年初執行細節即可出爐,滿足投資人、員工與社會的期待。
張家祝閃電請辭引起業界震撼,並有諸多討論。民間最大鋼鐵業者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表示,對中鋼新團隊表達祝福,「中鋼已是很有制度的公司,不致因高層更迭而影響運作」,期待中鋼與下游共創繁榮。
昨天張家祝最後一次主持中鋼股東會,也對員工釋出不少利多。他表明,中鋼員工很辛苦,正積極考慮年度加薪事宜,希望在經濟部同意後實施。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ECFA)簽定後,「對中鋼絕對、絕對有利」,當關稅障礙掃除,中鋼將加強鋼品外銷出口布局。另節能減碳是全球企業重點要務,中鋼決定在組織上成立專責單位,推動成為節能減碳的標竿企業。
中鋼昨天股東會同時通過配發現金股息1.07元,股票股利0.33元,以昨天收盤價30.55元計算,下滑0.2元,現金殖利率3.5%。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