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中部紫爆 20企業又要減排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5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221

中部地區昨(4)日空汙紫爆,除了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外,台中市環保局也緊急要求中龍、台玻、永豐餘、正隆等前20大固定汙染源業者減排,這已是今年以來中部民營企業第二度被要求減排。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為防制空汙,市府針對台中市前20大固定汙染源的企業,要求提供汙染防制計畫書,並要求業者承諾一旦空氣品質不佳、超標時,就要自主降載減排5%至10%,若不配合,依空汙法可處10萬~100萬元罰款。
然而,今年才過了四天,上述列管的企業就被兩度要求自主減排,生產作業不免受到影響,業者無奈的說,鍋爐更換使用天然氣需要時間,一旦降載減排成為常態,勢必影響整體營運。
據了解,昨天自主降載減排的大型企業,包括中龍鋼鐵、永豐餘清水廠、台玻台中廠、台玻平板三廠、正隆后里廠、台灣佳能北環新廠、味丹沙鹿第一工廠、廣源造紙、東陽穀物、中港砂石、中聯南堤廠、台灣菸酒台中酒廠等。
環保局統計,光昨天一個上午,就削減了總懸浮微粒(TSP)554公斤、硫氧化物(SOX)1,927公斤、氮氧化物(NOX)3,563公斤、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276公斤。
受到大陸高壓出海、中南部地區風速偏弱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昨天空氣品質普遍不良,台中市更呈紫爆,一大早全市就進入「霧都」狀態,到處霧茫茫,能見度偏低。
為避免空品持續惡化,台中市環保局一早啟動應變作業,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及前20大固定汙染源排放企業,立即降載減排,並針對各固定汙染源加強稽查,共查獲四處建築工地及一處煤碳堆置區,未符合空汙法。
另外,環保局也查獲大肚天弘化學公司台中分廠的草酸製程,未依規定取得空汙操作許可卻逕行操作,已依違反空汙法告發,並予以停工處分。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強調,空汙季期間,業者對各製程操作或設備維護應更加謹慎小心,減少突發狀況,造成空氣品質額外負荷,環保局也會加強執法密度,業者切勿以身試法。<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