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中碳 Q2營收估增10%

新聞發生日期:2013-04-29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1247

  中龍鋼鐵2號高爐點火投產,帶動同屬中鋼集團的中碳(1723)營運向上攻,3月營收破8億元來到今年高點,法人表示,隨著中鋼集團供應給中碳的煤焦油與輕油規模擴大,有機會拉高中碳本季營運,推估季增率5%至10%。
 中龍2號高爐3月投產,中碳來自中龍的原料擴大供應下,今年的煤焦油與輕油投入量將較去年增加達二成,推估煤焦油投入量有機會達24萬噸,輕油上看9萬公噸,有助營運像上推升。
  中碳指出,雖然今年供給量較去年成長,有利營運向上推升,不過,相關原物料中,僅有苯的價格從去年每公噸1,150美元攀升至現在每公噸1,300美元、價格有所支撐,其他像是碳、礦、鋅等原物料價格持續下探,讓軟瀝青、煤焦油、雜酚油等產品報價無法提升。
  中碳表示,接下來營運仍需視原物料價格狀況,若價格有機會持穩,有利今年營運走穩。
  值得注意的是,中碳積極跨入的鋰電池負極材料介相瀝青粉末,雖因歐美市場需求不振,影響出貨,不過,近期因中國市場拉貨旺盛,帶動介相瀝青粉末每月出貨回到200公噸的正常水準。
  中碳指出,目前介相瀝青產品約占中碳營收比重約3%至5%。<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