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鉅科技個股新聞

光學股新兵 新鉅科今掛牌 聯一申請上櫃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26 |  相關公司:新鉅科技 |  瀏覽人數:494

 光學元件族群近期氣勢正旺,在大立光(3008)法說會後強登漲停帶動下,玉晶光(3406)和今國光(6209)分別創下19個月和23個月的新高,而今(26)日掛牌上櫃的光學新兵新鉅科(3630),承銷價雖僅35元,但上周的興櫃均價在85元之上,預期今日掛牌就可登上光學族群的「股后」寶座,替光學元件族群增添新的題材。
 此外,光學元件產業重見春天,也加速光學新兵的掛牌動作。興櫃光學元件股聯一光學(3441)上週送件申請上櫃,該公司營運以光學玻璃和毛胚為主,股本2.75億元,去年營收4.56億元,每股獲利(EPS)0.79元。
 光學元件族群以往有過美好時光,大立光、玉晶光、亞光和今國光都是「百元俱樂部」的成員,但受到產業變動衝擊,這兩年來只剩下大立光一枝獨秀,其餘個股都歷經一段低潮,直到現在才逐步脫離谷底。
 若從股價來看,除了大立光穩居500元之上,包括玉晶光和亞光都在60元附近,今國光和先進光在30元上下,換言之,新鉅科今日掛牌,就可一舉登上光學族群的「股后」寶座。
 新鉅成立於88年8月,從早期生產傳統相機、數位相機鏡頭、鏡片及觀景窗,目前則是NB照相鏡頭、Web Cam鏡頭和DV攝影機鏡頭大廠。群光(2385)除了是大股東之外,也是重要客戶,搭配成鏡頭模組後出貨。
 新鉅科去年稅後純益8,598萬元,較前年成長106%、EPS1.38元。若從獲利的數字來看,並無法解釋為何興櫃價位為何高達85元?主要原因則在於美系遊戲機大廠在第3季的革命性產品,就採用新鉅科的鏡頭,而新鉅科也是該項產品極少數的「受惠概念股」。
 法人指出,若以去年大漲的微型投影機、觸控、電子書和電動車等族群,股價至今都還是大幅領先財報來看,加上股本集中,也有機會複製大漲模式。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