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鉅科技個股新聞

群光子公司新鉅 將掛牌上櫃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4 |  相關公司:新鉅科技 |  瀏覽人數:646

 產品橫跨鍵盤、NB Cam和電源供應器,並佈局國內數位相機通路的群光(2385),連續3年創下獲利新高。副董事長林茂桂表示,今年各部門的成長力道都相當強勁,尤其遊戲機更大有斬獲,至於轉投資方面也有鏡頭廠新鉅(3630)掛牌上櫃題材。
 對於大陸地區近期缺工嚴重,林茂桂強調,公司早就進行因應,不但不受影響,甚至還可支援上游供應商。
 群光去年不畏金融海嘯衝擊,合併營收539億元,比前年成長12%,稅後純益33.5億元,年增率達16%、每股盈餘(EPS)為6.2 元,連續第3年改寫獲利新高數字。群光目前在鍵盤(筆電+桌上型電腦)、NB Cam(照相鏡頭)的出貨量都是世界第一,而NB電源的市佔率為22%,同樣具備舉足輕重的地位。
 法人指出,群光去年第1季營收基期已高(比前年成長、未受金融風暴影響)的情形下,今年第1季的合併營收還有挑戰年增率40%的空間。
 林茂桂指出,除了本業成長強勁之外,群光在轉投資方面也即將到達「開花結果」的階段。
 首先,新鉅已通過上櫃審議,最快第1季末掛牌上櫃,該公司專攻NB Cam的鏡頭,出貨給群光裝配成模組,今年則有「秘密武器」,預計第3季開始大量出貨,法人評估全年度的EPS可達3.5-4元,比去年的1元出頭大幅成長。
 其次,群光在去年入股全球最大的觸控面板廠宸鴻光電,由於宸鴻是蘋果iPhone手機的面板主要供應商,藉由此投資,群光除可透過宸鴻跨足手機領域之外,也可協助宸鴻打入NB、PC領域。
 再者,群光在前年底將電源部門切割成立群光電能後,去年立刻繳出亮麗成績單,不僅營收成長逾10%,EPS更「遠高於業界的1.5-2元水準」,今年預期有30%以上的成長空間,預計明年可掛牌上市,為集團的上市櫃公司新增一成員。
 值得注意的是,群光今年在遊戲機領域也有重大突破,一舉拿下該客戶的電源和攝影機模組訂單,對於該公司來說,堪稱吃下大補丸。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