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住商實業個股新聞

上半年家戶購屋比 6都全降

新聞發生日期:2014-07-16 |  相關公司:住商實業 |  瀏覽人數:594

  高房價加上政府打房,民眾進場購屋變少了,統計今年上半年六都家戶購屋比率,北市僅剩1.6%,創下自民國92年以來、近12年同期新低紀錄,且北市上半年移入人口也較去年同期減少12%;至於六都當中買氣最旺的還是桃園縣,家戶購屋比為3.1%。
  受到房市政策影響,今年六都的房市買氣都較去年下滑,信義房屋統計上半年代表區域買氣的家戶購屋比,台南市僅1.5%為六都當中最低,北市也只有1.6%,等於每100戶家庭中只有1.6戶購屋,創下 2003年來最低紀錄,相較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3.6%,幾乎是腰斬再打折。
  至於移轉量最大的新北市,家戶購屋比也從去年上半年的2.6%下降至2.1%;相對地買氣最旺則落在桃園縣,家戶購屋比為3.1%,今年上半年每百戶家庭中就有3.1戶購入房屋,但仍比起去年少了0.5戶。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打房政策不斷,影響民眾購屋信心,主要都會區的買氣都呈現下滑,尤其是雙北市影響最大,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年減超過15%,桃園、台中、台南的移轉棟數則年減約5%~10%。由於雙北市以外的區域,房價水準還在受薪階層可負擔的範圍內,家戶購屋比的表現也相對北部穩定。
  另外,觀察北市人口移動變化,根據台北市民政局的統計,今年以來北市移入2,593人,較去年同期2,953人減少12%,高房價讓北市移入人口趨緩;其中文山、內湖與北投,分居移入人口前3大區域,占了北市移入人口的66.5%。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這3區過去都被視為北市邊陲區,相較於有內科加持的內湖,文山與北投由於話題少,一直不受到矚目,直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文山與北投對於自用客戶產生相當吸引力,而這3區又都能以捷運文湖線、信義線直通大安區與信義區,便利性也是促使移入人口成長的重要因素。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