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中油個股新聞

中油節能減碳 積極推廣生質能源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5 |  相關公司:台灣中油 |  瀏覽人數:2460

依據國際能源總署IEA/OECD 2006年的統計資料,臺灣人口僅占全球的0.35%,但排放二氧化碳比例卻高達0.96%,在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占全世界排序的第22位,占全球總排放大約1%,人均排放量全球排第16名,都顯示我國在減少二氧化碳方面還有相當需要努力的空間。
近五年來原油價格劇漲(97年每桶最高曾漲至140美元),同時也帶動糧食與其他天然資源的價格大幅成長。臺灣屬島嶼型國家,對進口能源依存度達9成以上,如何節約能源、強化資源再生利用、開發新能源,維持國家社會發展,為我國永續發展的重要挑戰。
中油認為作為地球公民一份子,為善盡企業責任,及因應「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與「京都議定書」的國際規範,並配合政府產業溫室氣體減量政策,乃致力於溫室氣體排放盤查工作,以利確實掌控及管理溫室氣體排放現況,並依據盤查結果,進一步推動溫室氣體自願減量相關計畫。
中油身為國內首大油品供應商、天然氣唯一的供應者,對環保工作一向列為優先考量,自94年起每年5月底完成各單位及全公司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書,至98年底為止,近五年中油CO2減量執行成效,已達到119萬噸。因應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減碳政策,持續推動各項減量措施,預估至104年CO2減量目標達165萬噸。
未來中油將更新製程、擴大產能及導入先進節能技術,全面訂定各項設備的能耗標準,加強設備的檢測與維護,另進行工廠製程及公用系統改善與汰舊換新。加強製程、加熱爐、鍋爐相關能源管理的整合,廢油氣(Flue Gas及粗氫氣)及中低壓蒸氣的回收利用,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區域能源互補整合(如大林廠及中鋼相互支援或交換),推動廢熱能回收工作,降低能源使用。增加使用低碳能源(如天然氣、燃料氣或液化石油氣等能源),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未來能源與氣候變遷既是一個世界觀點的議題,也是一個全球化過程中愈趨重要的議題。中油將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各種生質能源以及替代能源的發展,齊心協力為保護地球貢獻心力。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