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中油個股新聞

王文淵 嘆在台沒法投資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31 |  相關公司:台灣中油 |  瀏覽人數:191

  台塑集團尾牙昨(30)日由台塑化率先登場。總裁王文淵表示,今年景氣持穩加溫,上半年能見度還不錯,營運有望延續去年表現。只是,他日前去大陸寧波,也順道去舟山群島,發現當地不停在開發,大陸政府還批准在當地要建年產4,000萬噸的煉油基地,顯示大陸環保、產業升級雙軌並進,台灣真要好好思考經濟前景,不能一直原地踏步。
  王文淵透露,過往相對落後的舟山群島現正進行填海造地,規劃啟動二期合計4,000萬噸的煉化投資招商,一期計畫已吸引國際企業進駐參與。對於第二期的2,000萬噸投資機會,台塑也會進行評估。
  此外,中油日前發生工安事件,王文淵特別提醒員工要加以警惕,確實把工安事項謹慎落實。王文淵說,環保工安事件每到選舉時更會發酵,現行法令規定每3年做一次總體檢,總體檢是很好的做法,但不能太過頻繁,或是因為單一事件就總體檢,因為總體檢整個廠區要關車、開車,反而更危險,按照法規即可,太頻繁不見得安全。
  台塑化去年獲利突破新高,近期油價更改寫三年新高,營運後市引發關注。王文淵指出,台塑企業去年表現得不錯,但非全然是企業本身會經營所致,石油價格提高,世界景氣恢復都是重要因素。今年景氣應可維持去年,上半年會好,下半年因有不確定因素,還不敢說。
  王文淵說,原油不僅是單純的供需問題,除了政經因素,油價一下升得太快,美國煉油業也會增產,走勢還是會有變化。
  台塑企業在越南投資百餘億美元、美國德州投資50億美元、路易斯安那州投資94億美元;對於在台灣的投資,王文淵也大嘆「不是我不願意,是在台灣沒法投資」。
  王文淵表示,台塑四寶近兩年折舊費用低於400億元,顯示在台灣投資不斷減少。麥寮園區更新設備,改採更先進、更少廢氣排放的製程與設備也行不得,「台灣是不是走過頭?」此外,對於燃煤發電一事,王文淵分析,用煤、天然氣和水力發電都屬於基本發電,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等綠能發電,無風、無太陽便無法發電,所以不算是基本發電。
  尤其,天然氣船靠港的條件比一般船舶高很多,而近日寒流和東北季風強勁,恐提高船隻靠岸難度。因天然氣儲備天數有限,只要氣候干擾時間拉長,恐造成台灣停電威脅,政府不得不加以重視、留意。<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