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中油個股新聞

台塑啟動轉型 進軍綠能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02 |  相關公司:台灣中油 |  瀏覽人數:52

台塑啟動轉型升級計畫,進軍綠能產業。將投入26.5億元在台塑仁武廠推動轉型,計有七大項計畫,預定2019年完工,其中,染料敏化電池工廠為台塑集團首家進軍太陽能電池,估計將會新增年產值約2億元。
七大項目包括複材中心、染料敏化電池工廠、化工環保體驗館、研究大樓綜合館、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工業4.0研發中心、仁武廠汽電共生廠從燃煤改為燃氣。
台塑四寶第二家-台塑昨(1)日舉辦暮年會,今年特別將雲林麥寮特色食材也端上桌,不僅要推廣台灣當地美食,也發揮敦親睦鄰精神;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被問及是否會跟中油一樣去印度,他很肯定說「不會」。
不過王文淵重申,台塑仍是希望在台灣加碼投資,不僅是為了汰舊換新,同時也能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台塑針對仁武廠擬斥資26.5億元推動轉型計畫。其中,台塑自主開發染料敏化電池已相當長時間,現階段在台南沙崙有試驗工廠,未來正式生產地點確定落腳台塑仁武廠,而該工廠投資金額為8億元,也是六大項目最大者。
台塑規劃,預計明年底將完成一條年產能0.5百萬瓦(MW)染敏產線,估計年產值約2億元。
目前台塑集團關係企業的台塑貨運已生產鋰鐵電池,未來台塑將是第二家生產電池廠,不過台塑為首家太陽能電池廠。
另外,台塑有鑒於塑化產品市場競爭趨於激烈,許多化工大廠積極添加各種塑料,藉此開發出新產品或是提升功能,因此台塑為了提升附加價值,預計斥資3.4億元設立複材中心,這也是台塑首次布局下游市場,據了解,內部已鎖定聚丙烯、聚乙烯與聚氯乙烯等塑料。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