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民間全民電視個股新聞

搶到關鍵頻道...潛規則鬆動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25 |  相關公司:民間全民電視 |  瀏覽人數:141

  民視新聞台將到MOD上架,表面上看起來僅是一個頻道到MOD上架的訊息,但檯面下卻潛藏各方勢力角力,業界人士分析,民視新聞台上架,代表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初步突破有線電視防線,讓十多年來的產業潛規則開始鬆動,後續可望有更多有線電視關鍵頻道到MOD上架,讓MOD跟有線電視競爭更加白熱化。
  鄭優上任以來,首重MOD業務,要打破過去十多年來連年虧損的經營瓶頸,更立下三大目標,邀請新聞等關鍵頻道上架、用戶數快速成長至200萬以及損益兩平。
  但是鄭優要改革MOD,面對的一大難關,就是台灣的頻道業者在有線電視平台及MOD平台,僅能選邊站,是十多年來的產業潛規則。
  鄭優接受專訪時曾說,頻道業者來MOD上架,會面臨其他對手「恐被下架」、「移頻」、「減少授權費收入」三招抵制,即使有業者來上架,但卻得要另外組裝成新的頻道,才能在MOD上架,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但鄭優擁有電視產業人脈、公平會經驗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支持,被視為是突破潛規則的關鍵人物。
  今年以來,為達成MOD三大目標,鄭優拜會NCC,盼MOD可以跟有線電視公平競爭,NCC也善意回應,將MOD納入公眾平台,要求頻道業者公平上下架及跨平台經營。鄭優更一一走訪台灣關鍵頻道,邀請各頻道到MOD上架。
  業界人士認為,民視新聞台上架MOD,代表鄭優勤於走動已有初步突破,十多年來的產業潛規則可能鬆動,後續是否有更多有線電視關鍵頻道到MOD上架成為觀察焦點。<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