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納智捷汽車個股新聞

裕隆發債百億 籌納智捷新車銀彈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07 |  相關公司:納智捷汽車 |  瀏覽人數:170

  裕隆汽車為充實汽車自主品牌事業的研發銀彈,昨(6)日董事會 通過將發債百億元,作為納智捷汽車「510計畫」(5年內上市10款新 車)的後盾,發債金額創裕隆歷來最高,也是國內上市車業之最。
  裕隆集團今年度調薪案也終於拍板,由執行長嚴凱泰領導的集團總 管理處陸續發出通知,今年物價調薪基數為1.6%,略低於去年的2% ,並回溯自今年7月生效,裕隆集團各公司將以此基數決定各自的調 薪幅度。
  裕隆公告將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總額以不超過100億元為限, 估實際發債金額將介於80億至100億元間,採固定利率發行,發行期 不超過7年。這也是裕隆自2005年之後,公司首度發債;2005年裕隆 曾發行55億元的5年期可轉換公司債。裕隆主管強調,這次發債募得 資金,將用於投資後續的納智捷新車開發所需,與裕隆新店城開發案 無關。
  裕隆主管透露,這次選擇發債籌資,主要是考量當前利率偏低、但 接下來有可能升息,因此採固定利率方式發行,控制成本風險,又可 避免現金增資或發可轉債帶來稀釋每股獲利的壓力,一舉數得。
  裕隆表示,發債資金將作為落實納智捷510計畫,5年內開發10款新 車所需資金。新車開發所需資金動輒50億元、甚至百億元,裕隆新店 城開發案又已開工,為避免接下來龐大的新車開發所需影響公司正常 資金調度,決定發債因應。
  裕隆為提振納智捷汽車競爭力,及拉抬轉投資大陸東風裕隆汽車營 運,今年起推動納智捷510計畫,加快新車開發上市,趕上大陸與全 球車市快速變化、成長的腳步。510計畫首款車納智捷U5,10月在台 上市開紅盤,大陸銷售後勢也被看好。<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