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民間全民電視個股新聞

凱擘下架民視頻道 惹惱NCC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23 |  相關公司:民間全民電視 |  瀏覽人數:125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擁有的凱擘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下架」兩民視頻道,惹惱NCC。NCC發言人翁柏宗昨(22)日表示,「NCC不接受潛規則妨礙市場競爭」。
  大富當初合併凱擘的15項附條件中,明確規定「不得杯葛頻道業者至其他系統經營者或其他播放平台上、下架」,NCC將以當初的附帶條件檢視凱擘行為。
  凱擘最近宣布放棄頻道代理事業,與頻道另談授權計畫。有頻道業者向NCC表示,鴻海集團旗下TBC以類似凱擘的條件要求頻道業者比照辦理,等於兩大系統台聯手與頻道談判。
  翁柏宗說,禁止系統台間聯合行為、以市場優勢地位壓迫頻道。他說,凱擘不做代理,只是免除垂直壟斷問題,但與其他集團合作,可能涉及水平壟斷,NCC同樣禁止。
  凱擘強調,下架的頻道屬於數位免費加值頻道,原本就會依照表現狀況更換,凱擘一年會更換幾次。主要考量民視兩個數位台的內容與收視率表現,才決定更換其他頻道,並依照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備案。
  翁柏宗表示,凱擘及台固媒體旗下19個系統台一起申請備查將民視兩個無線數位頻道下架,這兩頻道原本不是必載頻道,系統台也的確只需要報備,但凱擘與民視必須協商。
  NCC檢視會議紀錄發現,民視沒有簽字,協商紀錄不完整,加上「剛好」在民視新聞台要去MOD上架的時候發生此事,NCC決定立案調查。
  他說,去年中投有線不經許可移動三立新聞,被罰錢要求改正;今年初新的廣電三法修正案通過後,更明確規範頻道業者在多個平台上架的權利受到法律保障。
  翁柏宗說,針對凱擘與民視的協商不完整,民視已提出補充報告,也要等凱擘的說明。
  有關頻道業者表示大型系統台業者間疑似有聯合行為,翁柏宗說,將了解大系統台業者是否濫用市場地位,必要時會將所有事證移送公平會協同調查。
  NCC官員說,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的大富媒體合併凱擘已久,如果重罰要求中止雙方合併,對消費者影響過大。但這並不表示NCC默許凱擘讓頻道下架。
  NCC年初已公告頻道可在多個平台上架後,凱擘這次下架民視兩頻道確實踩到紅線,即使NCC沒有相關法令可以處罰,但公平會對濫用市場地位妨礙產業發展有相關的罰則,去年以來已經處罰凱擘兩次,不排除繼續罰到凱擘改善為止。<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