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中油個股新聞

中油:油價不能凍漲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21 |  相關公司:台灣中油 |  瀏覽人數:4738

中油總經理朱少華昨(20)日表示,中油再也禁不起虧損1,000億元,面對國際油價連翻上漲,未來油價可緩漲、少漲,卻不能凍漲。他強調,一旦油價凍漲,中油將被國外調降信評,購油成本進而增加,營運將一蹶不振。
朱少華指出,近期國際油價每桶再站上80美元,引起全球重視。他強調,隨油價走高,中油購油成本也跟著上揚,未來勢必得轉嫁調漲油價。
朱少華強調,國際油價走高,國內油價若凍漲,中油可能會再虧損上千億元。但問題是,中油再也禁不起虧損千億元。因為,中油鉅額虧損國際信評勢必被調低,屆時購買原油時,可能就要擔保,並須付出鉅額的利息,中油勢必陷入經營危機。
【記者陳秀蘭/台北報導】台塑公司董事長李志村昨(20)日指出,油價飆漲,有助塑化原料報價上漲,塑化產業第四季景氣,可望持穩。但他憂心,油價每桶持續飆高,將升高通膨壓力,不利全球景氣的復甦。
由於美元走貶,國際油價連日飆漲,昨天電子盤每桶更一度飆逾80美元。李志村指出,國際油價上漲,有助塑化原料報價上漲,讓塑化產業今年第四季景氣比預期樂觀。據了解,昨天包括聚乙烯(PE)報價等主要塑膠原料報價已反彈,預料將讓相關石化中間原料廠獲利提升。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