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華信航空個股新聞

興航售機還債 今拋風向球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18 |  相關公司:華信航空 |  瀏覽人數:88

  復興航空包括A330、A321四架飛機能否順利出售,今日將是關鍵。據債權銀行團成員透露,由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出面接觸買主的A330、A321四架飛機究竟可否順利出售,今日上午將是關鍵:「要看聯貸銀行團管理銀行合庫是否有收到對方匯款」。
  由於兆豐、華銀的A321擔保品是繼合庫之後才會賣出,因此,合庫能否順利收到匯款,將成為興航飛機出售成敗最重要的「先行指標」。
  據悉,上述四架飛機的買主,應為南美跨國航空集團Avianca旗下的哥倫比亞航空公司,相關人士指出,最早是合庫在去年11月先和對方簽署二架A330飛機的LOI(買賣雙方意向書),緊接著該公司又接觸各以一架A321為擔保品的華銀、兆豐,簽署LOI,打算購入這四架大型長程客機。
  上述這四架擔保品,在興航所有正待賣出的11架作為債權銀行擔保品的飛機中,扮演著「打頭陣」的角色,到底能賣多少錢,成為金融圈矚目的焦點,因為這關乎所有銀行團逾百億元債權,究竟有多少錢能拿回,包括有擔保品的銀行在優先分配完有擔部位之後,還有多少金額可接著分配給當初對興航無擔授信銀行。
  據了解,在一年多前的一場會議裡,當時多家無擔授信的大型民營銀行,就曾經為了擔保品處份及分配的問題,在全體銀行團會議中和有擔銀行一度鬧僵,最後終於達成協議,擔保品處份完之後,以聯貸案部位來看,有擔銀行清償完相關債權部位之後,再來分配給無擔銀行。
  也因此,究竟能賣多少錢,銀行團才高度矚目,但銀行團成員私下也坦言,在一年多前,林明昇向銀行團「掛保證」這11架擔保品全部能賣到至少110億元以上的價金,現在看來機會已「很渺茫」。其中,該四架擔保品,各家銀行預期能收回的債權,大約在7~8成左右,若以總金額估算,大約在40億元左右,大約佔全體銀行團債權比重約4成。
  至於其他如ATR等機型的擔保品,銀行團成員表示,由於ATR為短程的窄型客機,雖然比起A330、A321要新,但市場上目前仍以飛長程的大型A330及A321搶手得多,因此ATR的處分,恐怕林明昇還要多下點工夫。
  ATR擔保品原本據說是華航旗下華信要買,但傳出華航與興航先前為了驗機而喬不攏,所以華航改買其他國外公司的飛機。<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