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尚志半導個股新聞

打入電池供應鏈 尚志 搭上比亞迪快車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25 |  相關公司:尚志半導 |  瀏覽人數:928

大同(2371)集團在綠能產業布局再添新成果。旗下尚志精密化學(4378)的鋰鐵電池正極材料,最近打入大陸比亞迪電動車供應鏈,並有多家電動汽車廠驗證中,至年底月產可達200噸。尚志精密化學將再投資數億元,躍升為全球主力供應大廠,預期今年營收、獲利將有逾二位數的成長。
大同昨(24)日表示,尚志精密化學成為比亞迪電動車供應鏈一環,具有很高的意義,連全球股神巴菲特都投資比亞迪股權超過10%,這是大同集團近來年在綠能產業的一大突破連。
尚志精密化學生產的鋰鐵電池正極材料,是台灣少數幾家能量產的業者,今年初開始量產出貨,從月產20噸逐漸提升至月產60噸,至年底則可達月產200噸。
台塑集團也搶進電動車鋰電池市場。台塑長園的彰化工廠預計今年投產,將與尚志精密化學成為台灣二大鋰鐵電池正極材料大廠。
台塑長園規劃產能為每個月400噸,第一波新產能約120噸,會依照市場需求增加產能,目標成為全球產能前三大的鋰鐵電池正極材料供應商。
受油電混合車(HEV)成功量化生產,使插電式複合電動車(PHEV)時代來臨,其中電池材料為鋰鐵離子,正極材料可望成為明日之星。
尚志精密化學與大同大學建教合作多年的磷酸鋰鐵正極材料合成技術,設立試產線運轉。其成果獲經濟部工業局認同,並獲得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計畫的鋰離子二次電池LiFePO4正極材料。
大同指出,集團釋出桃園地區土地廠房供尚志興建新廠,因目前月產能不敷訂單需求,長期規劃新廠年產至民國100年第四季完成年產5,800噸目標,是今年底的兩倍大。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