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尚志半導個股新聞

尚志半導體上市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23 |  相關公司:尚志半導 |  瀏覽人數:799

 由日盛證券輔導的尚志半導體(3579-TW),將於今(23)日正式掛牌上市交易,尚志總經理李龍達表示,明年LED在背光市場及照明市場需求很強,明年尚志業績持續攀高。
 尚志目前已成功開發5吋及6吋的藍寶石長晶技術,因此以縱向鑽取的方式能鑽出4吋至5吋的藍寶石晶棒,大於目前市場的2吋晶棒,且將持續進行C軸大尺吋的發展,為將來LED磊晶生產轉換至4吋或更大尺吋做好準備。
 尚志目前主要從事整流二極體晶片的製造,包括3吋至6吋的矽晶圓產品,占營收比重約74%,其中車用電子佔比達3至4成。
 尚志前3季合併營收為64.4億,每股稅後盈餘達0.52元,公司表示,隨著二極體市場景氣逐步回升,訂單陸續湧入,產能利用率超過9成,法人推估,只要全球景氣持續復甦,明年可望有2位數的成長。
 目前,尚志半導體是國內最大的二極體矽晶圓供應廠商,也是大同旗下的金雞母,去年營業收入為8.24億元,稅後EPS達14.16元,前年營業收入為7.24億元,稅後EPS為41.5元,獲利表現亮眼。
 未來尚志半導體將持續布局於能源領域,與從事生產太陽能晶片的綠能科技及LED磊晶的燦圓光電發揮垂直整合效益,進而提高關係企業協同整合綜效。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