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尚志半導個股新聞

老廠新動能 營運喊衝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04 |  相關公司:尚志半導 |  瀏覽人數:828

LED後市前景明確,台廠在藍寶石基板材料端布局陸續浮現,不僅成為國內發展LED產業強而有力的後盾,對尚志(3579)、中美晶(5483)、合晶(6182)這些國內老牌業者來說,藉由藍寶石基板新業務加持而「舊瓶裝新酒」,同步開啟營運新動能。
在LED上游業者去年股價陸續反應市場需求盛況大漲,藍寶石基板廠更兼具太陽能、半導體等多重應用題材,後市更受矚目。考量到相關技術門檻高、供給有限,今年市場供給恐出現缺口,先卡位的業者將邁入收割期。
LED市況發燒,但過去藍寶石基板材料關鍵技術多掌握在俄、美、日等地大廠手中,台灣一直甚難與其抗衡。上游材料若無法自主,難免遇到國際材料廠箝制,導致中、下游業者發展受到阻礙。
台灣在光寶、晶電、億光等大廠逐步取得全球LED業界發聲位置後,伴隨尚志、中美晶、合晶等藍寶石基板上游原材料領域廠商也將展現效益,後續在產業爆發力更不容小覷。
如今台灣在藍寶石基板材料逐步邁入收成,不僅尚志等業者積極投入,越峰(8121)以及奇美電轉投資成立的子公司鑫晶鑽也在藍寶石晶棒多所著墨;加上位於桃園楊梅的兆晶科技等未上市櫃業者也積極投入,未來台灣在LED藍寶石基板領域,透過「母雞帶小雞」孕育出更多新秀。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