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尚志半導個股新聞

尚志半導體強攻LED 推升業績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25 |  相關公司:尚志半導 |  瀏覽人數:874

尚志半導體公司(3579)日前掛牌上市,該公司去年EPS14.16元,前二年各配發股利26元及7元,在興櫃買盤追價下,經常維持百元以上價位。
該公司主力產品為整流二極體矽晶圓,供應強茂、台半、朋程等二極體業者,應用於汽車及消費性電子。整流二極體為電路的保護元件,講求安全至上的汽車,對整流二極體的要求特別高,尚志具有客製化、高品質技術能力,在高門檻的車用領域具備超強優勢,產品供應兩岸及全球大廠使用,業績穩健成長。
反應在財報上,即使是景氣最低迷的上半年,尚志仍維持獲利,下半年隨著市場回溫,營收表現回升。法人看好尚志,原因還包括其眾多轉投資帶來穩定可觀的收益,例如,持股逾股逾4成的綠能,過去二年對獲利貢獻度極高。綠能跨足太陽能矽晶棒長晶及薄膜電池,隨著下半年太陽能市場回春,已重拾過去雄風。
尚志也參與綠能轉投資宇駿公司,在山東濰坊成立太陽能切片廠,目前全球切片產能不足,加上大陸積極推展太陽能應用,宇駿將成為下一個獲利金雞。
尚志跨入LED藍寶石晶體,明年將建廠邁入量產,為經營前景添加無限美好的想像,市場投資人深表期待。LED藍寶石晶體是LED最上游,自晶體鑽取晶棒、再切成晶片,最後做成晶粒;加以封裝後,可做為背光及照明,是目前省電環保的主流。市場熟知的晶電、燦圓、億光等大廠,其藍光產品的原料都來自於LED藍寶石晶體。
台灣擁有完整的LED產業,各界也看好未來十年是LED快速成長的黃金時期,國內LED藍寶石晶體目前自主性不足,尚志是較早跨入的少數廠商之一,有機會搶得先機。
該公司總經理李龍達表示,尚志也朝LED中游佈局,以14.5元參與燦圓私募,潛在投資效益龐大,更重要的意義是,建立了上下游關係;此外,投資LED切片廠晶美,佔9.62%股權。尚志認為,明年二極體市場優於今年,甚至有機會出現二位數成長。
該公司也關注新領域應用,例如太陽能模組、油電混合車等,可為整流二極體帶來更多訂單。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