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達鴻先進科技個股新聞

TPK旗下 達鴻聲請破產

新聞發生日期:2016-07-22 |  相關公司:達鴻先進科技 |  瀏覽人數:997

  TPK-KY(3673)旗下的觸控廠達鴻董事會決議向法院聲請宣告破產。達鴻昨(21)日表示,由於負債大於資產,有資產不足以抵償負債的情事,聲請破產主要為維護股東及債權人的最佳利益。
  TPK也說明,對達鴻的長期股權投資,以及相關債權已經全數認列損失,截至6月底止,帳面餘額均為零元,達鴻宣告破產,對財務無重大影響。
  達鴻指出,截至6月底止,自結資產總額為71.26億元,負債總額為93.90億元,資產不足以抵償負債,依公司法第211條第2項及破產法第58條第1項之規定,向法院聲請宣告破產。
  達鴻去年爆發財務危機,並在當年底向法院申請重整,不過,法院在7月20日撤銷達鴻緊急處分,影響其重整,達鴻因此在昨日宣告破產。達鴻有兩座4.5代廠,產能規模為15萬片基板,主要客戶以TPK為主,受到觸控筆電市場未如預期興起,導致產能利用率偏低,加上大陸觸控廠殺價競爭太激烈,整體觸控產業無利可圖,導致營運發生危機,最終以破產收場,看出觸控產業的血腥競爭。
  在其他觸控廠方面,介面去年營收為41.91億元,年減57.5%,稅後淨損26.18億元,較2014年稅後淨損4.68億元擴大,每股稅後淨損18.63元,創掛牌上市以來最大虧損。介面目前股票已停止交易,由於淨值轉為負數,8月3日將下市。
  介面發生財務危機後,6月初已與合作金庫等十家銀行,達成債務協商,將展延金融機構借款一年至2017年3月1日止。至於過去的觸控面板二哥勝華,前幾年已發生財務危機,並進入重整。
  至於曾是觸控股王的洋華,也全面淡出觸控面板市場,該公司2015年每股稅後淨損達17.36元,不僅較2014年每股淨損11.92元再擴大,也創下掛牌以來最大虧損。雖然洋華零負債,但目前只能大幅縮小營運規模,轉進利基型的觸控市場,藉此提升營運績效。<摘錄紅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