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達鴻先進科技個股新聞

工業局引資 促美光加碼

新聞發生日期:2017-09-01 |  相關公司:達鴻先進科技 |  瀏覽人數:705

  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於美國時間30日赴記憶體大廠美光訪問,並促請美光持續擴大在台投資。工業局官員表示,美光今年初購買達鴻廠房後,將改建成DRAM後段封測廠,估帶動相關設備投資達百億元。
  工業局新聞稿表示,游振偉在拜訪美光時表示,期望美光在台灣建立記憶體一條龍供應鏈,讓台灣成為其全球DRAM記憶體產業研發與製造中心。
  美光公司是世界第三大記憶體製造商,僅次於南韓三星及海力士,也是我國最大的外國投資人,在桃園及台中均有設廠,僱用約5,280人。
  官員表示,達鴻廠房改造後,預計新增1,000名就業人口。
  經濟部本次拜訪美光,是前部長李世光原本重要施政任務Reconnect USA(重新鏈結美國)之一,原本擬由部長親自帶隊,但李世光因815大停電而下台,加上立院審查前瞻預算,以致訪問團層級瞬間降低。
  據了解,工業局本次拜訪美光,是與美光高層洽談後續合作計畫與投資案,以及落實的時間表,打算將台灣打造成美光DRAM旗艦基地,後續投資金額可望上看千億元。但工業局相關官員以「恐怕見光死」為由,對投資細節全都噤聲,避談未來投資規畫,只表示此行目的就只是「謝謝美光來台灣投資」。
  事實上,美光在台投資也遭遇了「五缺」問題。工業局官員坦言,光是在達鴻廠房改建後預計增加的千名就業機會,從工程師到線上作業員,也不是一下子就招齊的。包括人員專業素質等,都要重新協助培訓。另外,不排除也要申請使用外勞。至於是否缺水、缺電?官員表示,會全力協助解決。
  為解決美光缺人才問題,游振偉此行也拜訪位在愛達荷州的樹城州立大學,並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而該校是美光總部產學合作重點學校,其材料工程學院是由美光捐贈成立,培育半導體材料與製程技術人才,許多美光高階主管及工程師出自該校。<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