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長利科技個股新聞

唐榮車輛 台中設電池組裝廠

新聞發生日期:2016-09-09 |  相關公司:長利科技 |  瀏覽人數:225

  包括唐榮車輛、華德動能,及凱勝綠能等3家電動巴士廠,最近分別卡位校園、路線公車,及風景區電動巴士運行商機,並擬投資擴大組裝產能或籌設電池組裝廠。唐榮車輛董事長何義純昨(8)日在台中透露,共砸下2億元,在台中籌設電池組裝廠,讓公司電動巴士電池國產化。
  台中市公車的四方電巴旗下電動公車,均採用唐榮車輛生產的電動巴士,身兼四方電巴總經理的何義純,昨在台中與東海大學董事長曾紀鴻、校長王茂駿,及台中市副秘書長郭坤明等人,共同主持四方電巴的東海大學接駁電動公車啟航。
  何義純說,東海大學校內的電動巴士運行案,是全台首處校園電動巴士運行案,未來還會再爭取複製至台大、清大,及交大等校園的電動巴士運行案。
  另外,唐榮電動巴士的電池,目前採用大陸製的鋰鐵動力電池,為達國產化目標,公司砸下2億元,在台中籌設電池組裝廠,讓旗下電動巴士使用國產化的電池,且試產後,將爭取產品認證,預估1年可供應1千輛電動巴士所需電池,未來除自用外,也可搭配整車外銷。
  何義純表示,包括桃園市、台中市、金門縣接駁,及南科的台積電,都已採用唐榮電動巴士,且今年累計出貨數量達67輛,預估今年上看100輛,比去年度再成長1倍。
  至於外銷布局,將透過全球商用車業界2哥富豪(Volvo)的通路管道,打進美國電動巴士市場,預估最快明年將有具體成果。
  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動車輛推動辦公室副主任高銘汶表示,為達國產化目標,政府自今年7月起,規定電動車的動力馬達要國產化,否則,無法申請政府補助;另業者也要配合提高電動巴士自製率,政府規定今年電動巴士整車,在台生產比重要達5成,明年度要達成7成。
  華德動能董事長兼總經理蔡易忠表示,公司已陸續交給竹科的台積電10輛與竹科其他廠商的電動巴士,今年來的電動巴士訂單,還包括桃園客運7輛,目前公司年產能70~80輛,為擴大產能,公司正評估租用新廠。
  凱勝綠能表示,早期公司以代理大陸比亞迪的電動車底盤,來台車體組裝為主,目前將朝自主開發,並搭載比亞迪的「輪邊驅動電機系統」與使用台灣的長利科技鋰鐵動力電池,可提高電動巴士的國產化,甚至更砸下重金,投資長利科技。並在台中太平,投資設立電動大客車製造廠,未來可提高電動巴士的產能。<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