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創威光電個股新聞

創威光電 今年營運紅不讓 打入全球大型工控製造商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4 |  相關公司:創威光電 |  瀏覽人數:89

  搶搭5G列車,光通訊又有新兵報到,收發模組廠創威光電(6530)今(4)日將召開上櫃前法說會,為元月底的掛牌預做準備,近年積極搶進工規市場的創威光電,工規的營收占比去年首度突破4成,董事長陳文宗表示,去年底成功搶進全球數一數二的歐洲工控客戶,現已有樣品出貨,毛利率相對較高的工控營收占比今年有機會再拉高。
  光通訊產業在陸廠削價競爭下,去年業績起伏拉大,但積極擴大工控占比的創威光電業績則相對穩健,去(2017)年前3季合併營收2.8億元,雖僅較前年同期微增0.29%,然在毛利率較前年同期拉升了2.02個百分點、來到28.75%下,去年前三季稅後盈餘達2,488萬元,呈年增24.95%,經換算,每股稅後盈餘0.7元。
  前二年光通訊市場報價走跌,市場好奇這波光通訊市場的價格修正是否已到底?針對削價競爭,董事長陳文宗倒是抱持著平常心,他說,價格競爭一直都會存在,但重點是如何在價格競爭中尋找健康藍海,著眼於此,創威光電切入工控市場,且持續在此市場壯大。
  創威光電2007年切入工控市場,此前營收占比以電信和企業市場為主,分別占55及45%,但隨創威發展出一系列工規及超工規產品後,工控市場占比持續拉大,至2016年止,工控比例已達25%,企業和電信比重則分占55及20%,到去年上半年,工控比重更來到41.5%,首度突破4成,至於企業及電信則降為近3成和2成。
  就毛利率的表現言之,由於工規產品對品質的要求較高,主要應用在採礦業、重工業、電廠、海底探測及航太等特殊領域,連帶的毛利率也較高,可達3成以上,相較於一般產品的平均毛利率28%,至少高出2個百分點,隨著工規產品的營收占比持續拉高,毛利率也穩健向上,近三年的毛利率由2014年起算,依序為26.68%、27.64%、26.73%,除去年因市況不佳走弱外,其餘年份均穩定向上,去年前三季毛利率更達到28.75%,來到近年的高點。
  展望未來,創威光電指出,隨著資料中心、物聯網、雲端服務、4K及8K數位影音應用或是工業控制自動化等領域之發展,全球行動寬頻與雲端運算市場快速成長,資料傳輸速度及頻寬的需求大幅提升,寬頻網路將更朝向高速度及高頻寬之發展,因此將持續帶動相關光通訊之零組件需求,未來創威將跟進拓展廣電影音應用市場,希望可以為公司締造新一波佳績。<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