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創威光電個股新聞

創威衝刺工規產品 毛利看升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23 |  相關公司:創威光電 |  瀏覽人數:91

  搶工規及超工規市場,光收發模組製造商創威光電(6530)去年第 4季新增多項工規產品,現正送樣給歐洲工控製造龍頭廠商認證中, 期待今年新品出貨,可以帶動工規產品的營收占比再往上挺進,繼去 年突破4成後,今年有機會向5成靠攏。
  搶藍海市場,創威光電除成為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的供應商外,也 成功開拓出日本NTT光纖到府之BOSA-on-Board利基型產品,以及多款 工控產品,成功打進台灣、美國及歐洲等國際工控設備大廠。
  此外,創威光電近二年也因應國際面板大廠積極推廣4K及8K高畫質 影像之發展,順勢轉進廣電多媒體新市場,也著手開發技術門檻更高 的利基型產品,包括開發小型化、智能化及高速傳輸之光收發模組, 或是開發耐受性環境與超工規等高附加價值之客製化產品,提供客戶 不同之選擇,以拓展更多不同應用面之客戶群。
  創威光電董事長陳文宗指出,隨著高畫質時代的來臨,數據傳輸量 將大幅提升,未來光收發模組的需求勢必會愈來愈大。事實上,這個 市場一直在穩健成長中,依據富士Chimera總研資料顯示,以全球光 收發模組的出貨金額來看,2016年達9,263.6億日圓,較2015年的7, 853.7億日圓,成長17.95%,經換算2013年至2020年全球光收發模組 市場產值均可望以逾1成的複合成長率成長。另富士Chimera總研亦表 示,全球光纖線的市場,2016年底市場產值高達747億日圓,預測20 20年之產值成長超過800億日圓,此外,市場統計研究機構Ovum也預 測,依全球固定網路接取技術用戶統計,使用FTTH/B之用戶將由201 3年1.18億用戶數成長至2019年2.98億用戶數,複合成長率為17%。
  陳文宗強調,未來隨著各國政府政策推動及電信營運商光纖網路佈 建、4G/LTE基地台建置,與未來5G高速傳輸之基地台建置、全球大型 雲端數據中心之拓建及工業自動化設備與AI人工智慧之產業發展趨勢 下,全球光收發模組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光通訊產業在陸廠削價競爭下,台廠去年業績普遍受創,但積極擴 大工控占比的創威光電業績毛利率表現則相對穩健,去(2017)年前 3季合併營收2.8億元,雖僅較前年同期微增0.29%,然毛利率卻較前 年同期拉升了2.02個百分點、來到28.75%,經換算去年前3季稅後盈 餘達2,488萬元,呈年增24.95%,每股稅後盈餘0.7元,隨著高毛利 的工規產品營收占比拉高,法人預期創威光電今年毛利率仍有穩步向 上的空間。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