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宏利人壽個股新聞

台壽將嫁中信金 員工憂

新聞發生日期:2013-10-14 |  相關公司:宏利人壽 |  瀏覽人數:802

  台壽保招親進入最後階段,取得優先議約權的中信金勝券在握。但消息人士透露,以最有利標角度來看,加上員工工作保障,國票金出價其實高於對手,最後因換股比例較低而黯然出局,就連台壽保員工也感到遺憾。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中信金旗下已有前身為大都會人壽的中信人壽,今年又合併宏利人壽,未來再併入台壽保後,可能會有台壽保人才重疊問題,因此,台壽保內部人心惶惶,員工對飯碗可能不保甚感憂心。
  據了解,兩家買家競標時提出的換股比例,以出價日當天的股價折算,中信金每股出價比國票金多了約1元,純粹以價格標角度,中信金確實高於國票金。
  但進一步比較員工工作保障,中信金提出二年,國票金則是三年,仔細算算,台壽保內外勤員工年薪近30億元,這一年的薪資費用折算成出價,國票金較中信金高出3元,亦即以最有利標而言,國票金出價其實較中信金多出約2元,但最後仍由中信金取得獨家議約權。
  市場人士分析,國票金旗下並無壽險公司,未來業務發展得仰賴原本台壽保的員工,因此願意給予員工較長年期的保障。相較於國票金,中信金旗下已有壽險公司,合併台壽保後,勢必會有人力重疊問題,因此僅願給予二年的工作保障。
  即使國票金提出條件較好的員工安置方案,可惜並未獲得台壽保大股東們的青睞,最後仍由中信金勝出。<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