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宏利人壽個股新聞

併購拓版圖,三年併五家 中信金 躍雙引擎金控

新聞發生日期:2013-11-01 |  相關公司:宏利人壽 |  瀏覽人數:875

  中信金控併購台壽,一舉讓旗下壽險子公司資產規模挺進前十大,不到三年內接連併購大都會人壽、宏利人壽和台壽,「從無到有、從有到前十名」的過程,在台灣金融業更算是寫下新頁。在壽險和銀行雙引擎都建構妥當後,中信金的下一步,預期將是壯大投信來提高資產管理規模。
  併購台壽,算是中信金正式進入雙引擎金控的里程碑,主要是先前中信人壽就算併了宏利人壽,資產規模還是落在市場十名外,但台壽未來加入後,除了資產規模可迅速擴張,更順手拿下大陸保險市場門票,可說是用跳的。
  近年中信向外擴展的企圖有目共睹,三年不但連五次併購,標的更包括壽險、投信和銀行三大面向,加上中信金原本就是國銀海外布局較完整者,除了東南亞,本次透過合併日本東京之星銀行,把範圍延伸至東北亞,未來更能符合金管會所說,打造亞洲區域銀行的目標。
  回顧中信金控近年併購史相當精彩,幾乎市場只要有金融機構併購傳聞,中信金必定名列買家榜上,且不管銀行、壽險、投信、海外布局等各方面,中信金都展現積極擴張的決心,但中信金併購之路一直到近三年才算苦盡甘來,2011年合併大都會人壽更有如打通中信金併購的任督二脈。
  而中信所以能在三年成功併購五家公司,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可說是幕後的靈魂人物,吳一揆除了在外資圈人脈廣,眼光精準的他總是不放過任何機會,像是大都會人壽、富鼎投信和本次台壽合併案,都是吳一揆一手牽成,東京之星銀行更是他親赴日本與對方談判敲定。
  中信金併購後的整併實力也不容小覷。中信金併購大都會人壽時的資產規模僅800億元,接手半年後,配合中信銀強大的銷售通路,立即增加400億元;併購富鼎投信而來的中國信託投信,在一年調整後,總管理資產規模更從合併時的21.5億元衝高至56億元,顯現中信金不僅會「買」,更會「管」。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