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宏利人壽個股新聞

元大金併紐約人壽 金管會本周准駁

新聞發生日期:2013-12-23 |  相關公司:宏利人壽 |  瀏覽人數:624

  元大金控併購紐約人壽案,金管會最快本周討論,從五大原則檢視元大金經營壽險公司的能力,若無意外,應可過關;屆時國內15家金控中,逾半數金控都有自家壽險公司。
  元大金希望有自家壽險子公司的構想,一波多折,原本都已談定要併購宏利人壽在台分公司,金管會卻以元大金無壽險子公司執照、無法併壽險分公司,未及同意該案。元大金只好重新評估,最後在今年 6月25日宣布,以新台幣1億元,買下紐約人壽在台子公司。
  至於宏利人壽部分,則是中信金控在8月31日宣布,以新台幣7.24 億元買下宏利人壽的資產,金管會在11月19日已宣布核准中信金承受 宏利人壽資產及營業案,明年1月1日即可完成交割。
  元大金併紐約人壽案,金管會遲至最近才完成初步審查,預定本周進行最後准駁。金管會表示,主要是元大金先前完全沒有經營壽險業的經驗,所以審查時間會比中信金要來得久。
  金管會同樣也對元大金依照五大原則審查,即,一、確保保戶及員工權益;二是確保收購資金來源符合相關法令;三是具有專業經營能力;四是必須承諾會長期經營;五是具有足夠的財務能力因應壽險公司後續的增資。
  紐約人壽資產逾880億元,前9月稅後獲利3.4億元;但由於明年壽險業即會面臨不動產及負債同時用公允價值列帳,因此金管會特別在意接手者的財務健全度、增資能力及守法性。
  由於壽險資金投資相對靈活,可以投資國內外股票、債券、不動產等商品,具有一定的市場影響性,加上金融市場升息的趨勢之下,壽險子公司未來前景看好,因此不少的金控公司都有意擁有自家的子公司,目前包括國泰金、新光金、富邦金、中信金、台灣金、第一金、合庫金都有壽險及銀行子公司。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