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誠品個股新聞

林懷民:誠品是台灣的驕傲

新聞發生日期:2017-07-19 |  相關公司:誠品 |  瀏覽人數:339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1989年創立誠品第一家店,去年慶祝成立1萬天,雖然一路虧損16年,但誠品不但成為台灣書店第一品牌,也成為台灣閱讀文化迎向國際的代表,連雲門創辦人林懷民都曾說:「誠品,是台灣的驕傲。」
2006年,吳清友開設全台最大的誠品信義旗艦店,接著開出誠品松菸店,首度跨足表演廳、藝術電影院等新業態,近年將營運交棒給女兒吳旻潔,前年版圖更跨足旅館業。如今誠品布局兩岸三地,營收更站上百億元,還將鎖定東南亞和日本等新市場。
吳清友1989年於台北仁愛圓環成立誠品首家店,1995年搬家至現在的敦南店,四年後首開書店先例,以24小時不打烊模式打造複合式經營;2006年誠品開設全台最大的信義旗艦店,誠品不但成為台灣都會區生活文創與閱讀空間的代名詞,更成為台北近年吸引港澳大陸等國際觀光客的重點。
誠品在2004年獲《時代》雜誌亞洲版評選為「亞洲最佳書店」,2015年更獲CNN評選「全球最酷書店」。
2010年誠品集團將獲利能力最佳的通路與餐旅事業分割出來,納入新成立「誠品生活」,旗下有商場、餐旅、旅館與生活品牌,為誠品小金雞。
誠品生總經理吳旻潔在今年股東會時表示,誠品生活經營鎖定四大方向,深耕台灣、鞏固香港、發展大陸,及新市場調研齊頭並進。
其中台灣展店計畫,位於中山地下街的誠品R79今年7月開幕,並將進駐新光三越南西店二館,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出。
香港方面,銅鑼灣店將在今年6月改裝,太古店預計在今年第4季改裝,明年有望在其他地方再展新店。
大陸市場部分,上海中心店原先預計去年6月開幕,但延宕至今,現在必須配合房東期程開幕。<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