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誠品個股新聞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 驟逝!

新聞發生日期:2017-07-19 |  相關公司:誠品 |  瀏覽人數:300

誠品集團創辦人、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清友因心臟舊疾復發,昨(1 8)日晚間安詳辭世,享壽68歲。誠品生活昨晚隨後發出重大訊息, 公司遵循代理人作業,各項作業均由專業經理人負責,對公司營運無 影響,將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董事長。
  吳清友與女兒吳旻潔(誠品集團副董事長),原訂明(20)日一起 出席誠品首本品牌專書《誠品時光》出版記者會,分享誠品創立10, 000多天來的初心、挑戰、變革,與堅守不變的核心價值,剖析誠品 品牌精神、經營策略、未來布局。隨吳清友驟逝,誠品接班問題也引 起關注。
  吳清友選擇在38歲,將人生歸零、創辦誠品。28年來,誠品從台灣 走向香港及大陸,成為CNN等國際媒體多次報導肯定的華人文創品牌 之一,首創24小時書店、結合書店與商場的複合式經營等,2016年在 兩岸三地到訪誠品人次創下高達2億的新紀錄,也促動逾11萬種華文 作品流通。
  誠品集團涵蓋誠品、誠品生活、誠品行旅、誠品物流、誠品藝文基 金會等,吳清友希望在文化理想與經營現實間找到平衡,在2010年分 割出2個主要事業體,其中誠品以書店、畫廊、展演等文化事業為主 ,包括上周五開始試營運的R79(原台北中山地下書街);誠品生活 則主導商場、餐旅、文創投資等,目前誠品在兩岸三地總計有46家店 ,至於日本等海外市場也在市場調查中。
  據了解,吳清友日前還親自視察R79,這裡從規劃、施工到設計, 有許多創新點子來自他,即使因此使投資額暴增1倍,但吳清友以「 免煩惱,相信我。」決心帶領誠品走出創新之路。
  吳清友曾說,創辦誠品,緣自一個追尋生命意義的心念,並將今日 的誠品,歸功於台灣土地的滋養、民眾集體的創作,時常懷抱感恩的 心。他在去年誠品一萬天的萬分感念記者會上,許下以成為領先的文 創產業控股集團為目標,每年希望以不低於10~15%的速度追求成長 ,並確立文化事業與通路事業分流發展,進一步擴增為文化內容的提 供者、創意經濟的實平台。
  隨著吳清友驟逝,目前主要負責營運與控制預算的誠品副董事長吳 旻潔的下一步也備受關注。吳旻潔很有企圖心,希望用更多突破性、 具想像力的新嘗試,或發展新事業創造全面性的生活體驗。
  吳清友曾指出,誠品未來發展關鍵是在如何「傳承、創新」,許願 誠品在未來可以穩健地進行閱讀和文創產業經營,並開啟文創平台新 格局。<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