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誠品個股新聞

吳旻潔接掌誠品

新聞發生日期:2017-07-20 |  相關公司:誠品 |  瀏覽人數:316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驟逝,女兒吳旻潔昨(19)日正式接下母公司誠 品、子公司誠品生活的董事長。吳旻潔今年39歲,恰好是當年吳清友 創辦誠品的年紀,吳旻潔將如何帶領這家成立28年、年營收逾170億 元的集團開創新局,國內外關注。
  誠品董事長室昨日先發出一封致誠品同仁的信,給在台灣、香港、 大陸兩岸三地逾3,000名員工,期許全員以正面力量面對未來挑戰; 同時間,誠品生活、誠品公司先後召開臨時董事會,一致推舉吳旻潔 擔任董事長,宣告誠品第二代吳旻潔獨當一面的時代來臨。
  吳旻潔從2004年進入誠品,擔任吳清友的特助,2年後因為吳清友 要赴港動手術,她開始分擔集團正常營運重責,所參與的大型專案都 是當時誠品沒做過的,包括松山文創園區BOT案、REITS、誠品勤美綠 園道顧問管理營運模式、海外展店、誠品生活股票上櫃、全新店型的 誠品松菸店,以及誠品生活蘇州的城市文化綜合體。
  吳旻潔曾說,在誠品至今13年的歷練,讓她從發現、知道問題到有 專業能力去解決問題。誠品從2007年開始組織變革,尋求穩健的經營 體質,也誕生以全球華人文創平台為發展主軸的「誠品生活」新品牌 ,不只打造誠生文創平台expo,也成立八心八箭公司投資文創產業。
  2015年誠品生活蘇州店開幕,不僅讓誠品變成台港陸的文創交流大 平台,也將吳清友為這塊土地播下人文、藝術、創意融入生活的理想 付諸實現,在這個品牌價值下,圍繞著誠品書店、畫廊、講堂、電影 院、居所、行旅、文創平台、藝文空間等8大事業,恰好形成九宮格 圖。
  在剛出版的誠品首本品牌專書《誠品時光》裡,吳旻潔對誠品的未 來有所描繪:近景是不再以書店自我定位,而要以文化創意產業為主 軸思維,強化品牌經營,多元化發展;長期看,扮演台灣與華人世界 向國際發聲、與國際交流合作的橋樑,不只有文化創意產業,將再結 合傳媒與教育等功能。
  今年起,吳旻潔將更多時間與心力放在對未來發展的思考,包括開 發新型態店型與產品、新的營運模式,帶領誠品團隊拓展市場,她曾 說,現實會逼得她必須擴展,不進則退,這也成了她上任後的挑戰。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