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誠品個股新聞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猝逝

新聞發生日期:2017-07-19 |  相關公司:誠品 |  瀏覽人數:264

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昨(18)晚間因心臟病痼疾復發驟逝,享壽68,由誠品集團副董事長吳旻潔、也是吳清友的小女兒送他最後一程,台灣出版文創界的傳奇人物,就此劃下句點。
台北市消防局指出,昨晚六時多,吳清友突然倒臥在台北市松德路的誠品公司辦公室,同事聽聞「砰」一聲,察看吳昏倒在辦公室,據指出,吳清友被送往北醫急診,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稍後吳清友的女兒吳旻潔也現身北醫。
誠品也在晚間發布簡短聲明證實此事,對於相關細節並未多談。在股市公開觀測站上公告,公司遵循代理人作業,各項業務均由專業經理人負責,對公司營運無影響,並將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董事長。
吳清友驟逝的消息一出,許多誠品人都相當驚訝與不捨,許多過去的老戰友們聽到消息當下落淚,吳清友雖然辭世,卻早已將誠品帶往上市之路,成為國際品牌,更已將事業交班吳旻潔,事業遠景明確。
吳清友辭世之後,預料將由吳旻潔全面接班,未來誠品集團董事長可望由吳旻潔出任,將擔起誠品推進國際的重擔,同時要讓誠品這塊招牌持續發亮,完成吳清友對文創、品牌經營的理想。
誠品原本預計明日推出首本品牌書《誠品時光》,新書發表會上吳清友和吳旻潔父女將連袂出席,暢談過去28年品牌經營之路,如今傳出吳清友過世消息,新書發表會是否會舉辦,誠品未回應。
對於品牌書選在誠品28年時發表,吳旻潔上周在中山書街誠品R79開幕時曾提到,並沒有特別挑選哪一年,就是時間到了,到了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時候,這本書是誠品過去經營的軌跡,屆時也將會談誠品未來新的發展計畫。
誠品集團目前分為誠品與誠品生活兩大主體,其中誠品以書店、畫廊等藝文產業為主,誠品生活則以商場、餐旅為主體,也是掛牌上市的公司,吳清友雖然是兩大事業體的董事長,不過早已將經營權交棒給吳旻潔,對外也由吳旻潔發言,世代交替早已完成。<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